贝贝楠瓜

倩楠在这里

我的日记(5)

ooc

自娱自乐,第一次决定好要写完小李的这个系列,有点点激动呢~

没什么经验,也不符合生活逻辑

第一人称不好写,于是改第三人称了

上学很忙,但对于我来说写这些算是娱乐了,全当休息♨️

那么,,,

以下正文,let's go!






“社会很单纯,复杂滴是人啊~~~”

某公寓楼里,午夜1点,灯火通明。



“诶诶诶,你手错了。”李润祺拍了拍赵珂肩膀

“明明是你和我反了。”赵珂狡辩

“什么嘛,好好好再来一遍。”

小李对着镜头整理了一下衣服,然后迅速站回原位。

3 2 1



睡在隔壁的田鸿杰小朋友是真的无语,之前在高中的时候,怎么就没发现小李这么能熬呢?

都说气联12点上床,两点睡觉(马哲说的)。可是这叫什么,两点了,合着两人彩排回来,澡都没洗呢。

马哲睡眼惺忪,穿着卡其色的睡衣走了出来。

他淡定的径直走向厨房,倒杯水,抿了一口

“害妹睡啊,小李啊,你不对劲。”

赵珂听闻此话,知道话里有话,然后不说话,等着看小李说话


“这叫啥啊,没有啊别乱说。”完蛋,脸都红到耳根子了

赵珂很难憋住不笑

“得,下次请大家吃顿。”

马哲又灌了一大瓶水


“咩啊,能不能成还不一定呢。”隔壁房间传来声音。


“哟,谈这个醒的可快。”赵珂一刀

“果然吧,让你心动过的人,,,(赵珂

“怎么可能只让你心动一次,,,(马哲接上


“土掉渣了都,”胡总从楼上下来,迈着沧桑的步伐

“别说了,胡总连土都和我们土不到一个点上”赵珂二刀🔪


胡总:按人中ing,勿q


“是吧”赵珂推推润祺

“啊?”

“是你和我说的那个吧。”赵珂补充

“是,,,吧?”

李润祺扶额,怎么一群人突然关系起了他的感情生活


“不是,小李,你看着我,你看着我



胡宇桐扒拉着低着头的小李

“是不是还稀罕着呢。都这么久了啊,以后也见不了几面的,,,不过呢嗯~

要是稀罕的话,咱看缘分,同时也发挥发挥那个主观能动性嘛。”


李润祺:呜呜呜,好感动)


“你们能不能说些有用的,要我说,老胡,你给我们放天假。”

田鸿杰从床上坐了起来,隔墙喊话,反正隔音不好


“你给我说道说道为啥?”

胡总有被气笑


“周末我们同学聚会啊,是吧小李,说不定见到邶邶呢。”

“对啊对啊,诶小熊主意不错。”赵珂复议


“小李放一天,其他人都给我练习去!”

胡宇桐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,淡淡的说着

“不了不了,最近很忙,我和大家一起。”

李润祺摆摆手,收拾自己的手机和数据线

“哈”

马哲笑了

“啊~~~!”

小熊掐人中,然后又躺了下去






第二天,闹钟照常响起,胡总马哲起的最早,一个个去叫人

“外面天晴了,

起来,今天好多事儿,老胡可催了啊。


听到老胡,李润祺终于动了一下,小熊睡的死死的


“都起来啊,早饭来了哦。”

“胡总就是胡总芜湖 是肯德基诶!”

李润祺拿了杯冰咖,愉快的开始即兴哼唱


“看起来心情不错”田鸿杰终于醒了,然后也下床去洗漱

“诶小李,,,”

小熊嘴里含着牙刷,模糊不清地说道


“什么?”小李拉下耳机

“我和你们说,我的新demo绝了,熊,你来听听。”

 

“来~辣~”田鸿杰一个飞奔


“大清早的,呐,我昨晚写的词,你们看看。”

赵珂慢慢悠悠的抱着电脑,马哲在一旁练习bass






直到天黑下来,才发觉在和时间赛跑之中,音乐才是唯一的药剂

胡宇桐冲了杯咖啡,回到位子上编鼓


“今天主要的都弄好了,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马哲提议


“对面新开的牛蛙店好像不错”

赵珂与马哲进行眼神交流


“我都行”

马哲开始收拾东西了。

“诶,你们一起啊?”


“不了不了,昨晚没睡好,今天先护肤去了。”

来自精致的胡总


“那小熊呢?”

赵珂提问


“啊,我和小李随便逛逛,你们去吧。”


“啊好”



无锡的夜景没多大变化,小李小熊带着口罩,在夏夜晚风之中穿梭


另一边:

几位大男生们是喝了个烂醉,付思超反正趴在桌子上不起来了,张嘉元为了展示东北人的酒量,愣是把自己灌醉了。

小邶无语住了

转眼间才发现那么久还少了一个人


”张星特!”大喊

“在哪啊?”自言自语


小邶掏出手机,想叫舍友来帮忙,才想起宿舍因该门禁了,,,

是的,这里的男人没一个清醒的。。。


“喂,伯老师真不好意思,,,,,




伯远下了轿车,跨步迈进酒店

“一个个的,都不让人放心。”

伯远一边数落着,一边抬人将其塞进车里

作为唯一一个清醒的人,小邶现在只想装做‘我不认识你们’的样子


“不嘛~我今天要和姐姐喝到天亮!”

张星特在伯远怀里撒欢,小邶全程没看一眼,耳朵滚烫,偷偷抬头,肉眼可见伯远脸都绿了


“你干的好事?这是一个在读大学生能干出来的事?”

伯远拽着张星特帽子,压低了声音,这代表他生气了


“不是不是,没有

就是,还有张星特我就比你大一个月好吧!!!!!别叫我姐!!!!”


伯远气笑了,

几位男士在90分贝的叫声里逐渐清醒,一个个都乖乖摇摇晃晃得走进出租车

张星特不知道又发哪门子风,小邶 伯远 张星特三个人最后从大门出来


夏夜晚风还是带有凉意的,至少吹走了所有的燥热与不安,尤其是等待

都说缘分妙不可言,小邶从来都不把这称其为缘分,一切都只是因为已经经历过漫长的相望,才会有今日的相遇

刚一吹风,张星特就开始‘抽搐’,小邶差点被绊了一下,随手扯住张星特卫衣上的绳子,一侧被小邶拉的好长


“啊啊啊干什莫,张星特的东西你都敢拿,大胆!”

(摇摇晃晃,甩开伯远)



“哎呀!干嘛,张,,”

小邶这下是真被绊到了,拉着张星特,失去了伯远的支点,直接向前扑倒在对面行人的怀里

“enmmm”

小熊不说话,只觉得胸口痛

迎面而来的香水味让小邶觉得很好闻,加上一点点酒精的作用,晕晕乎乎的。她用手搭着田鸿杰的肩膀好稳住重心,张星特粘在小邶身上,


“需要帮忙吗。”

善良小熊揉了揉胸口

“但先放开我好吗?”


小邶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觉得丢脸,头也没抬

“对对对不起,我弟弟脑子不太好自己又喝醉了,我真,,,


“几年不见谎话扯的挺好的了。”

李润祺拉下了口罩,拨了拨头发,露出在灯光下亮晶晶的眼睛


小邶抬头

“啊~!”

“哈哈哈,小李啊,最近很忙吧,有空半夜散步,咋没空来同学聚会啊。”

这一波阴阳怪气,小邶赢了


“你还真说对了,我们气联最近真挺忙的。”小熊也顺势拉下口罩


“诶,真不好意思,这是我的学生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伯远多多少少年纪大了(doge),好不容易缓过来


“老师晚上好,我叫李润祺,也可以叫我小李。我和小邶认识,所以不耽误。”

李润祺还是那样没变,喜欢见人先打招呼

伯远将张星特扒拉过来,小熊看出来李润祺的不愉快了,连小熊都很奇怪,小李不是那种强势的人啊,为什么气压变得那么低呢。


“宿舍是回不去了吧,要不我给你们两个开个房吧。”伯远一别扶着张星特一边说。


“什么?!”小熊瞪大双眼


“不行。”小李气鼓鼓


伯远疑惑

“我说的是一人一间房,,,”


“那也不行,这么晚了,大半夜老师带学生开酒店,多不好听。”

李润祺赶忙跑到伯远跟前把张星特拉下来


“就是就是。”田鸿杰复议


“我去叫人,我们宿舍还有空房间,去我们那吧,小邶和我们都是高中同学,老师放心吧。”李润祺主动背起张星特


“是嘛~”

伯远似乎看出了端倪。


酒精的作用在小邶这里总是延迟发展的,竟有些困意了

胡宇桐的车来的很快,毕竟这里离气联宿舍没多少路。伯远不放心的一而再再而三嘱咐小邶注意安全,然后看着车驶向远方




车里

小邶 小熊 李润祺坐在后排,小邶坐中间。

胡宇桐时不时从反光镜里大量小邶,轻笑


“哇,师傅,晚上开车还那么精致,比我一个女孩还厉害,敷了面膜都觉得好suai诶,诶嘿嘿嘿,,,”

酒后真言?反正社死现场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小熊爆笑


“吵死了呜呜呜,我要睡觉呜呜呜。”张星特在副驾驶上睡死过去,现在换成小邶了


“她刚刚好像不是那样的。”胡宇桐震惊

“哇哦,又把我当成师傅了,

嘿,我是气联鼓手胡宇桐,我们上次见过还记得吗?”


“呜呜呜,你们要绑架我。”

喝了酒的人不会讲理,说着小邶还真哭了,小鼻子一抽一抽的,委屈的要哭

不过说起来,好像真的几位像绑匪一样,多多少少有些被冒犯到了。


“诶不是,小邶,我们要讲理的咩,虽算我们是老同学,你也不能在喝醉的时候这么污蔑我咩

诶诶诶 你别靠我身上睡啊。。。”

田鸿杰嘴上贫了点,小眼睛是不是瞥向李润祺,心里毕竟是慌的。刚刚这么久,李润祺就没和他说过话,只是靠在车窗边闭目养神

小熊的手偷偷从小邶的脑袋上抽出来,然后慢慢推向小李一边,然后小邶的头就轻轻落在小李肩上,她不舒服得动了动,然后也睡着了。小熊终于偷偷松了口气


小李一路没有睁眼,任凭小邶将热气喷洒在自己脖子里,只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,时间真的过的太快。

当马哲和赵珂嘻嘻哈哈的走入公寓门口,给人看傻了。


“不是吧不是吧(马哲

“不是吧不是吧(赵珂

两人心领神会的一笑,将张星特推入了空房睡觉。

小邶坐在地上,脸趴在沙发上,显得格外乖巧。

胡总表示头疼


“你俩干嘛呢?”胡总捏捏眉心


“啧,人家一小孩你忍心让孩子睡沙发?”赵珂不慌不忙说道


“那小邶呢?”

“当然和小李一个房间啊,就小李一个人房间是双人床啊。”

“你别想,

小李你也别想!


”我没想!~~”

小李拨弄着小邶的头发,只觉得睡着的小邶好乖巧


“她睡我房间吧,我睡沙发。”胡宇桐挠挠头


“诶不用不用,人我搞来的,我睡沙发。”小李连忙摆手。






睡意正浓,蒋南邶的梦里传来熟悉的声音

“今夜无雨,安心睡吧”


小李关上了房间的灯,在月光下看着她滚烫的脸,她在被窝里不安分的裹了裹,在李润祺眼里就像只小兔子,显得格外生动。也似乎从这一刻开始,他们的故事终于可以顺利展开一样,他露出会心的笑,静悄悄的关上了房间的门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