贝贝楠瓜

倩楠在这里

我的日记(6)

在无锡学校被封了3个星期,所以一直没写,昨天才放的假

估计以后会上网课,所以时间上会比较充裕

自娱自乐吧,好久没看见小李了

图是随便截的,有些糊

大家一起共克时艰!大家能做的,就是各司其职,加油!

那么

一下正文走起!!!!!

这次是女主第一人称视角 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mmmm,怎么说起好呢。

我是该说我一觉醒来,意识到昨天晚上喝多了被男人,哦不,是一群男人带回家了好。

现实点,还是说,我现在躺在不属于自己的床上。

emmmm

无论是发生了什么,好像都不太接受的了。

头发不服贴的散落至肩,不用照镜子我就知道刘海已经升天了

呜呜呜脑子真的好乱,只记得一点点片段了:男人,黑色的车? 一堆男人?

再想起以前看过的刑侦剧,9敏,我好像被人绑架了,我伸手习惯性的去捞手机,却什么也没找到

完了完了,早知道就不和付思超出去鬼混了,什么同学聚会,就该听伯劳斯的话,呜呜呜。

再看看这房间,黑不溜秋的,床单是那种宝蓝色,有点香香的,若大的房间空荡荡的,莫不是个斯文败类??da mie~~

越想脑子越乱,越想就越委屈,忍不住了,泪水就在打转。

我从被窝里出来,身上还是昨晚那条碎花长裙,不过已经变得皱巴巴了。


“啪嗒”


房门被措不及防打开,邶邶猛的一回头,下意识立正站好。

于是呢,小李就看见这位头顶鸡窝造型,红着眼眶,皱皱巴巴的小姑娘


“快把拖鞋穿上,别着凉了一会儿。”

说便,他就跑出房门。


我是当然没反应过来,刚刚那是小李??会不会出幻觉了?

是,这么多年我是想他,是,我昨天去参加那个毫无意义的聚会也是有私心,是,我是喝多了

那怎么能呢?他没来啊,这,?

就听见拖鞋在地砖上急促的小跑声,然后小李就又出现在我面前。


“这,快穿上吧。”

小李轻轻的放下拖鞋,emmm,灰色的,男码

“哦,对了,你可以穿这个。”

小李一个激灵,将一套衣服塞进了我手里。


有些懵啊,可还是好委屈,我为什么每次见到小李都是那么尴尬的场合啊,这次又是为什么啊,老天是想把我的爱情埋葬吗呜呜呜。我现在一定好丑,越想越委屈,刚刚还惊魂未定,这下我还宁愿被绑架呢。


“那个你你你,先别哭啊,这这这

不好意思,真的当时在路上碰见你和张星特,我和我队友就把你们送回来了就,不是,怕麻烦你伯导师嘛。”

小李终于开始解释

我有点映象了,好像是这么一回事,那一帮男人,因该就是李润祺所说的队友吧。


小李紧张得在衣摆处搓手

“不过最重要的不是这些。”


“啊?”

我不理解,抬起了头


“哎你先把鞋穿上”

小李有些着急,手里端着蜂蜜水,以头示意地上的拖鞋。


“啊好。”

因为宿醉,多多少少走起来有些跌跌撞撞


“小心点”

“啊?”

我穿上在他面前的拖鞋,没听清他在嘀咕什么,将碍事的刘海向后撩起,抬头却撞进他的眼睛。

小李的眼睛还像原来那样亮晶晶的,是很好看的那种单眼皮,像只讨食吃的小狐狸,可爱中抹藏着一丝狡黠,然后1秒过后又转瞬不见。

哇,好看,成年了就是不一样(bushi

那能怎么办,可是他的睫毛在动诶,那能怎么办,可是我们靠得好近诶。


手中的蜂蜜水有些晃动,小李回过神

“那个那个,你先缓缓,喝口水。”

他双手递过去,眼神回避。


“我有时间听你细细道来,李 老 师。”

我本想扶一扶门框的,没想到门框没靠墙,逐渐偏移,我一个踉跄,还好平衡好,水没撒出来,只得尴尬的撩一撩“美丽的秀发”。


李润祺尽量在心里憋笑,表面上装出一副“我没看见啊”的样子

“好了好了

就是也没啥,你说这也是巧

昨晚嘛,小区被封啦,最近疫情比较严重、、、


“噗~!”我听一半差点裂开,水已经尽量没喷完了

“你再说一遍?!

算了算了,格局打开,不就回不去了嘛,嗯,好好防疫,这样是对的,嗯,是对的。”


听见我自言自语,李润祺也尴尬起来,看的出来,毕竟脸都红到耳根了。

是啊,当时是自己有动了一己私欲吧,人也是他弄回来的,啧,怎么,这是借的暮色的胆,怎么会干起这种事来。

不不不,他摇摇头,作为一位热心市民,又怎能看着喝醉的同学被声称是他的老师的男人带走呢?多危险,这是见义勇为,认真负责。


“呀,起这么早

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小熊打开房门然后扭头就走。


“什么鬼?”

小李回头看了一眼



“没事,不用管他就是说。”他捋了捋两边的头发


“所以说,我现在出不去了,可能和你们这些大男人住一起了呗。”

说这么多,终于给我整明白了


“啊是,哦不不不,暂时,暂时,而且,我们宿舍是有房间的,大家都会注意的是吧。”

小李再次回头,提高音量


“啊对对对对他说的都对。”

小熊应和。


“所以现在能给我点私人空间吗?”

我强颜欢笑


“哦哦哦哦哦明白”

小李慌张的关上了房门


不是吧不是吧,这也太羞耻了吧,蓝色的t,是高中时的那件吗?衣服,,,好像是李润祺的,9敏,这短裤,怎么能穿别人的裤子,还是李润祺的!太羞耻了,可是自己的裙子是在是穿不了,真丝裙摆被划破,衣领皱皱巴巴,这些无不在向我展示我昨天的丰功伟绩啊。

这是啥,k 不愧是、、,一次性n裤什么鬼,讲究人

男生短裤的裤腿真的好大,穿上去都变成中裤了,晃来晃去的肥大裤脚穿在我身上像一条裙子,更别说t了,小李本人就爱穿oversize,于是我果断选择穿衬衫。


另一边


胡宇桐正对着刚醒来的张星特一顿盘问

“你是不是认识小邶”

“是不是喜欢他”

“我也不是什么强势室友,但你不能喜欢她”

“她只能属于我的弟弟!”

“必须好好收拾房间。”

“不许打扰小李他们。”


张星特结结巴巴解释清楚自己对小邶一点想法也没有

“不是啊~同学同学”

“只是朋友”

“不敢不敢”

“当然当然”

“绝对不打扰giegie们”


胡宇桐松了口气

“诶,小李你过来。”

“咋了胡总”

“你说哥这都替你安排好了,探清楚了,没有男朋友,也没有过,没人追,快趁这个时候拿下才好。”


“说啥呢,这么久了都。”

小李沙发都没坐热就逃走了


“假正经,我看出来了,他就sao包一个。”

赵珂走过来搭上胡总肩膀。


“哟,那你呢,上次我可看见了,憋不承认,不是说喜欢辣妹嘛,怎么不养鱼塘辣。”

胡宇桐轻笑,摇了摇头


“懂个pi。”

难得一见,赵珂耳朵红了,拿起桌上的黑咖猛灌一口。


“我的~~”

胡宇桐看破不说破


“绰,这么苦。什么人啊胡宇桐。”

赵珂也没坐多久就走了。


“你俩咋了。”

马哲刚睡醒,一屁股坐在胡宇桐旁边。看见胡宇桐的黑咖也猛灌一口,很快,杯子里的液体就要见底了,漏出了还没来得及融化的冰块。

“好苦。老胡,下次整甜点的。”


“你为什么没有女朋友。”

胡宇桐望向见底的咖啡,忿忿说道。


“绰”

马哲也没坐热沙发就走了。



“我这样会不会很奇、、、怪”

这么尴尬吗,这是,,队友,脸怎么这么黑,是不是不喜欢我。


“不奇怪不奇怪,是可爱的 小李看见要喜欢死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不是不是,我是说不奇怪,坐坐坐,小李做的早饭。哎呀你看小李还真是手巧啊,什么都会做,平时可会照顾人了,垃圾袋什么的可都是他换的,我这个做哥哥的可是自愧不如啊。”

胡宇桐像个长辈似的拉起小邶的手喋喋不休


我惊讶极了

这位是京剧变脸大师吧,他说话的感觉真的想那些过年时来我面前推荐自家儿子的亲戚,emmmmm,有点意思,多多少少是有些抓马在身上的。


等下,这位有些眼、、、熟。


搬  ·鼓 · 师  ·傅


好家伙

“原来你是乐队鼓手胡宇桐啊!”

震惊我一万年

“原来你不是什么师、啊不工作人员,原来你不是工作人员啊?”


“我不仅不是工 作 人 员,而且也不是出租车 师 傅。”

胡宇桐做出“我很无奈,但没办法”的表情,拖长尾音回答我。


“哦呵呵”

我扶额,脚趾扣地了开始


“早上好啊。”

元气熊向你问早


“hi~早,好久不见,你还是很帅呦~”


“哪有嘿嘿。”

小熊挠了挠脑袋


“老胡啊,垃圾得扔了。”

房间里的李润祺喊道


“诶好”

胡宇桐习惯性无缝对接


我内心os:不是说什么一天帮忙扔18次垃圾的居家好男人李润祺嘛,怎么画风变了捏。



张星特倒和马哲聊的很来,聊起喜欢的音乐,两人说着说着就决定趁着这疫情来合作一场。


另一边,听见沙发下有响声,我找到手机。

是出版社来电话了。

“如果没问题的话,明天早上8点有一场云会议,具体的马上就可以进入三个月实习了”

“好好好谢谢谢谢,身体健康!”


“耶斯~~!!!芜湖起飞,我终于可以在星创社工作啦!”


“恭喜啊,我这有很多书,我的工作室以后你可以随时使用的。”

小李的嘴角也跟着上扬。


“我就说嘛,小李那都是憋在心里。”

赵珂又在对胡宇桐说悄悄话!


其实这么久过去了,小李心里过不去的还是那个那年冬天,愿意看他写奇奇怪怪的备忘录,乖乖听她demo的小女孩,也忘不掉看她面对同学的困难,自己却难过到哭的样子,是第一次哭吧,好奇怪,最后一顿火锅是和她吃的,好奇怪,波士顿也下雪,可就是没有中国南方难得一见的雪景美,到底是雪景美,还是别有用心,他不知道,奔赴理想的日子首先得跨出第一步才行,这很重要。

或许等我们都跨出第一步以后,见面才会是最好的邂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来个彩蛋

小李视角


在小邶穿拖鞋后来对视的时候:


“天啊,好近好近,心都感觉晃了一下,怎么办,真的和以前一样诶,鼻尖和眼尾都是红红的,像一只受惊的小鹿,好想摸摸她的脑袋,好可爱。9敏,我一定要把它写进了备忘录里!”



小邶穿小李衣服出来时,打电话李润祺听到后出房门:


“天啊,她原来现在这么厉害啦,不行,她是学文学的,我也要多读书才行,emmm 她穿衬衫好可爱,噗,有些好笑,怎么和苏文浩一样喜欢把扣子系到最上面一颗啊,我们终于都卖出第一步啦,我终于“再”一次等到了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7)